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展区呈现数字创意彰显时尚活力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3年11月1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第二十五届高交会龙华展区效果图。

  50万平方米展览面积,4295家参展商,19大主题展区,141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98家专精特新企业,681个重大成果发布。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于2023年11月15日—19日在深圳举行。这是史上最大规模高交会,共有105个国家和地区参会。

  据获悉,本届高交会,龙华展区位于深圳会展中心,围绕“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主题以及深圳“专精特新”展团统一元素布展,展位面积204平方米,展区设计以“高铁轨道”抽象造型为主造型,既融合了数字创意又彰显时尚活力,中岛设置动态科技树,P1.25的4K大屏结合数字地图,以多媒体交互的形式展现“数字龙华、都市核心”。

  高交会期间,龙华展区将围绕龙华区的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和“1+2+3”产业发展规划,通过融合图、文、音、像等媒体形式,全面展示龙华区战略前沿领域的重大突破、科技创新的最新成果、完备的创新创业平台、重点科技产业空间布局、优良的创业营商环境等,吸引有发展潜力的高科技企业集聚龙华,促进区内外科技交流与合作。

  据获悉,本届高交会,龙华展区参展企业共计25家,其中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6家,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2家,深圳市专精特新企业10家。展品涵盖高端医疗器械、空天技术、大健康、新能源、半导体与集成电路、智能终端、智能机器人、新材料、数字创意、软件与信息服务、精密仪器设备等行业领域。展区展现龙华区以创新型中小企业为基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为骨干、“小巨人”企业为引领的全梯队培育体系,突出全面支持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产业规划发展格局。

  此外,还有8家龙华区企业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独立参展。

  值得一提的是,11月17日,龙华区科技创新局与深圳市智能控制技术与应用协会还将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牡丹厅举办2023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发展大会,邀请知名企业家、科技企业代表、专家学者、数字化产业和产业数字化企业代表等共同探讨数字经济在新时代的发展趋势、挑战与机遇。大会将围绕数字经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间的合作共赢、数字经济的全球化发展等前沿话题发表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