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区第三届“非遗”造物节暨第六届深圳“非遗”周龙华分会场活动举行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3年11月2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市民参加香道体验活动。

龙华区第三届“非遗”造物节暨第六届深圳“非遗”周龙华分会场活动启动。

市民体验非遗手工坊课程。

  11月26日,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龙华区第三届“非遗”造物节暨第六届深圳“非遗”周龙华分会场活动在观澜古墟举行。此次活动分为非遗动态展演、静态展示、手工课程、讲座分享、古墟打卡等多种体验项目,旨在通过丰富的非遗活动让市民朋友参与到传承保护龙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队伍中来。

  活动由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大船坑舞麒麟”表演拉开序幕,随后非遗传唱、传统戏法、锯琴表演、川剧表演等节目轮番上阵,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活动还特别邀请了麦秆(麦金)画、观澜版画、永丰源陶瓷、剪纸艺术、红木和客家糯米酒等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传统技艺,并推出参与度高、趣味性强的非遗九韵打卡活动,让市民朋友获得“沉浸式”的观澜古墟游玩体验。同时,现场设置非遗手工坊课程体验活动,分别是剪纸、余庆池奶茶制作、香道、手工香囊、红木书签制作、陶瓷彩绘制作、草木拓染、版画制作共8项手工体验活动。

  据介绍,活动将“非遗”和“文旅”联系起来,通过展示龙华区文化遗产保护成果,让市民群众近距离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激发他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热情,同时市民朋友可以通过游览观澜古墟,感受龙华区的历史底蕴。活动旨在以非遗文化品牌影响力拉动龙华区文旅消费,助力龙华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