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绿美龙华”迈向世界 分享生态文明龙华实践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3年11月2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1月30日至12月12日,第28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在阿联酋迪拜举行。今年大会的“中国角”气候影视公益传播边会上,龙华区参会代表将作“深圳龙华的生态文明建设之路”主题演讲,介绍龙华区生态文明建设经验,分享龙华在污染防治、“双碳”战略、数字经济等方面的成效和愿景,贡献中国智慧、深圳经验、龙华实践。

  “中国角”嵌入龙华故事

  据悉,第28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龙华高光”时刻将在12月3日展现。在大会“中国角”,龙华代表将在龙华区人民政府支持,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组委会主办的“气候影视公益传播”边会上分享生态文明新征程上的“龙华故事”,擦亮“绿美龙华”的闪亮名片。

  作为主办方负责人,随中国代表团连续多年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陈素平坦言今年不同以往,气候影视公益传播边会首次亮相“中国角”,嵌入了龙华故事,凸显“龙华元素”,不仅可以把龙华声音带到世界,也将为龙华生态文明建设开启新思路、新视角。“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平台,能携手龙华区共同参与,体现了龙华在气候变化领域所取得的成就,也是对我们共同工作的肯定。”陈素平认为,此次大会为龙华分享实践经验、学习国际先进做法以及促进全球气候行动的深入发展提供平台,将更好地推动龙华未来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开展。

  据了解,此次大会规模更胜以往,有198个缔约方超七万人参会。“我们助力龙华链接国际,同时也希望与龙华形成更好的粘连,通过影视手段写好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大文章,让世界看到龙华的优势。”

  “绿美龙华”走向世界

  一个月前,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在龙华举办,以“气候行动,刻不容缓”为主题,相继举办“龙华之夜”迎宾主题展映、专业论坛、“绿见未来”影视作品评优盛典、《生物多样性,人类的财富》展览、公益展映和科普讲座等活动,吸引了一众专家、学者会聚龙华献计献策。“大会落户龙华,是缘分使然。”陈素平表示,自2015年创办以来,大会已成功举办八届,选择龙华是因为看到龙华近年来在生态文明建设发展中所作出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成就。

  一直以来,龙华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加快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龙华”,通过采取可持续发展的措施,如提倡绿色产业、倡导节能减排、推广环境保护意识等,持续书写着生态文明建设“绿色文章”。陈素平认为在粤港澳大湾区应对气候变化行动方面,龙华起到引领作用。他希望以此次大会为起点,延续与龙华的生态“情缘”,争取链接更多国内外优质资源汇聚,助力龙华打造生态文明国际品牌,全面提升龙华生态文明建设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推动“绿美龙华”走向世界,走上更广阔的发展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