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深国际华南数字谷正式开园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3年11月3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深国际华南数字谷效果图。

▲深国际华南数字谷重点项目入驻签约仪式。

  11月29日,位于民治街道的深国际华南数字谷正式开园并发布数字经济白皮书,会上一批企业与园区进行签约,携手共建数字经济产业生态。

  重点布局 打造数字产业发展新高地

  据悉,深国际华南数字谷位于龙华区民治街道,毗邻深圳北站高铁枢纽,西邻梅观高速公路,北为深国际华南物流园,南临民治水库,占地面积约6.2万平方米,规划计容建筑面积约12.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8.3万平方米。

  项目以“塔楼+独栋”创新设计,构筑超低容积率缔造开放式产业空间格局,远眺民治水库千亩湖景,近瞰自然园林,开启现代生态产业园区新范本。项目分两期开发建设,二期工程于今年竣工。

  聚焦人工智能、5G技术、工业互联网及软件与信息服务等数智科创产业,新开园的华南数字谷也被寄予厚望。民治街道相关负责人寄语华南数字谷能够成为彰显湾区品质、深圳精神、龙华特色的新一代数字产业集聚区和功能型总部基地。深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范志勇表示,将充分发挥深国际作为国有企业党建独特优势、境外红筹上市公司治理优势,把握城市化进程中园区土地功能调整的历史机遇,综合利用产业园区及城市综合体开发运营等方面的优势和资源整合能力,助推城市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名企入驻 共建数字经济产业生态

  深圳龙华是数字经济的先行探索者,以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为目标,以数字经济为牵引,正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深化数字化转型,打造数字化发展最优生态。深国际紧随城市产业发展,以华南数字谷为先导首发,聚焦人工智能、5G技术、工业互联网及软件与信息服务等数智科创产业,与名企携手共建数字经济产业生态。

  活动现场,深国际华南数字谷园区代表与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朗文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李森智能有限公司、深圳市图灵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超像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旭弘创科技有限公司代表签约,开启数字发展新征程。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充电事业部研发总监张华丽作为入驻企业代表发言,她表示:“加入数字谷园区,不仅仅是被这里优质的办公及营商环境吸引,更是看重这里顶尖的产业配套、服务与政策支持。”

  会上,深国际及克而瑞代表共同发布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白皮书。据悉,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白皮书包含数字经济产业概况、数字经济产业链及策略、数字经济区域发展格局、深圳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四大板块,涉及宏观环境、产业现状、相关政策、算力枢纽、园区案例等多项内容,能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提供专业理论、数据参考及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