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区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人才研修班举办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3年11月3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由龙华区委组织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主办的龙华区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人才研修班(第一、二期),在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成功举办。此次研修班集聚了龙华区“1+2+3”产业人才60余名。

  开班仪式后,干货满满的研修课程正式开始。中共深圳市委党校经济研究所经济学教授高山,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副教授张龙鹏,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副研究员、博士后导师胡国庆等专家分别给大家进行了授课。

  在随后的现场教学中,大家参观了北站壹号党群服务中心的各个功能区,便民惠企、功能齐全成为学员对北站壹号党群服务中心的印象。壹号新青年公社、壹号喜悦书房、户政大厅均免费开放,处处体现龙华区对企业人才的关心关爱。

  走进美团数字经济展览馆,大家看到了餐饮娱乐相关作品及互联网大数据相关作品,不同时代人们的消费方式以及新时代以来的新消费形态。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了解美团在时代变迁下,抓住机遇,创新发展的成果。

  来到捷顺链接无限智慧展厅,大家参观了捷顺汇聚30年来最关键的技术成果和最前沿的行业解决方案,学习捷顺科技数字化能力成功经验。

  在深圳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大家观览了汇川技术的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在这里,工业领域的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在各类产品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学员们深刻体会到了工业自动化的创新发展。

  通过这次研修学习,大家领会到实现新型工业化的关键性,对推进新型工业化方向更清晰明了。接下来,龙华区将继续加强教育、科技、人才协同发展,加快构建深度融合的人才培育格局,提升人才数字素养,为加快实现新型工业化注入新动能、贡献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