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3年11月3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1月29日,龙华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有明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黄启键、胡细银、浦文浩、孟宪潞、马红,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区领导王朝成,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姚文斌,区监察委员会、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深圳市龙华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部分区二届人大代表资格审查和代表变动情况的报告》,依法确认叶银霞、邬锋、李千力、李晓莉、张聪杰、陈鲁、罗泽锋、赵曼琪、洪伟、洪祖劲、郭阳、寇俊卿、蒋杰城、鲁树立、廖锦均当选有效。会议任命赖丹为区二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桂礼强为区二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许逸楠、伍圣权、王蒙为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李思思为区人民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副庭长;王迪为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谢志鹏为区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副庭长;陆继发为区人民法院速裁庭副庭长;朱晔辉、高林梅为区人民法院审判员。接受罗新乐辞去区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二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职务的申请。接受郭小勇辞去区二届人大代表职务的申请。

  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法院诉源治理工作情况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区2022年度绩效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期评估报告、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审查和批准区2023年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

  王有明表示,本次预算调整是为了保障经济稳增长、政府投资项目建设需要,希望相关部门管好用好专项资金和政府债券资金,严格专款专用,加快资金拨付和支付的进度,切实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