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文明风尚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3年12月0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凡人微光,星火成炬。平凡人的不平凡之举,是一座城区最温暖的力量。近期,民治街道组织开展民生微实事——2023年度“微光成炬·民治好人”推荐评议活动,10位民治好人正式出炉。

  据悉,为选树道德典型,弘扬传统美德,充分挖掘民治这片热土上的凡人善举,民治街道开展民生微实事——2023年度“微光成炬·民治好人”推荐评议活动。活动设有“热心公益”、“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和“孝老爱亲”等类别,凡在民治生活、工作的居民均可报名。

  活动启动后获得广大民治市民的热烈响应,或通过留言或打热线电话或填写问卷,通过不同方式推荐身边的好人好事。于是一批生动的凡人善举纷纷被挖掘出来——有的人热心公益事业,每月开展暖心的“敲门行动”;有的人转动轮椅,“走”出一条“闪闪发光”的道路;有的人走进煤气泄漏的商铺里,对两名中毒居民实施一系列急救措施……

  经过评议,诚实守信模范张艺生、诚实守信模范杨永辉、孝老爱亲模范王永爱、孝老爱亲模范苏仕峰、见义勇为模范苏乐、见义勇为模范刘国锋、敬业奉献模范田亮、敬业奉献模范官艳、热心公益模范黎智生、热心公益模范杨新获得“民治好人”称号。

  他们以诚立业,以善为本显担当;他们尊老爱幼,弘扬美德树新风;他们有勇有谋,危急时刻伸援手;他们爱岗尽职,平凡岗位出成绩;他们心怀热忱,无私奉献送温暖……10位“民治好人”的短视频感动了不少人。好人成风景,美德润人心。民治街道将加大力度宣传“民治好人”的感人事迹和高尚品德,充分发挥其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的文明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