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三名企链博会上展出新魅力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3年12月0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大漠大在链博会上进行室内无人机表演展示。

全棉时代在链博会上展示产品。

杰普特参展链博会。

  11月28日,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以下简称“链博会”)在北京启幕,作为全球首个以供应链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本届链博会以“链接世界,共创未来”为主题,设置智能汽车链、绿色农业链、清洁能源链、数字科技链和健康生活链等5大产业链条及供应链服务展区,纵向展示各链条上中下游先进技术和产品,横向展示金融、物流和平台企业等服务生态。深圳27家企业组团参展,龙华区企业稳健医疗、深圳大漠大智控技术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市杰普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展示科技创新和产业融合带来的最新成果,一展龙华企业的风采和魅力。

  稳健医疗与全棉时代打造健康生活“共赢链”

  链博会上,中国大健康企业稳健集团携“winner稳健医疗”和“Purcotton全棉时代”双品牌作为健康生活链代表企业在“健康生活链”展馆参展,重点突出企业与上下游携手“开放共赢”的理念。

  展会期间,稳健医疗董事长、全棉时代创始人李建全在大会“大健康、大趋势,新动力、新机遇”的论坛环节中发表专题演讲。李建全表示,多年来,稳健集团通过科研合作育种、生产实力提升和创新产品研发,使棉花产业链形成良性的供应链循环,助推新疆棉花种植面积自2008年到2022年上升53%,将干旱而贫瘠的土地变成可耕种的绿洲。通过整合产业链上下游,稳健集团打造了“以棉为起点延伸的产业链”,融合研发链、制造链、流通链和服务链,促进产业链上下游的共赢。其中,“制造链”与100多家生产企业合作实现商品转化;构建了覆盖全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5000家医院、15万家药店,超400家全棉时代门店的贸易网络。

  此外,稳健医疗联合全棉时代举办以“健康中国 一棉一世界”为主题的发布会。稳健医疗相关负责人作“全棉可持续材料在手术室领域的应用”专题介绍,表示稳健医疗不仅能提供“一站式的医用耗材解决方案”,方案更因为应用棉而更绿色环保。全棉时代相关负责人作“创新棉 改变世界”主题介绍,向观众展示了棉花在塑造全品类生活用品方面的无限可能性。发布会现场,稳健医疗还与北京福寿康鑫健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了养老护理品战略意向合作仪式,致力将优质的医疗健康用品推广到银发群体,在老龄化趋势下让更多用户能够用上高品质、体贴可靠的护理产品。

  据悉,在“呵护健康,关爱生命,让生活更美好”的愿景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引领下,稳健医疗用全棉水刺无纺布技术突破了传统纱布在工艺、能耗、效率等方面的局限性,推动产业从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升级,对棉产业链意义重大。

  大漠大展示室内外编队无人机表演精彩案例

  大漠大的身影,出现在“数字科技链”展区,重点展示了第三代智能化室外V3编队无人机和新一代高精度室内V2无人机编队表演以及最新国际国内精彩项目案例。为了给观众营造最佳体验,大漠大在展馆内搭建一个室内无人机编队飞行舞台,用于室内无人机的飞行表演展示,向现场观众和展商展现大漠大室内编队产品的安全性、稳定性、艺术观赏性。

  同时,大漠大还带来了自主设计、研发的室外编队无人机——V3,这是业内第一款机巢式自动化编队无人机,专为低空经济而打造,在“低空+数字文旅、低空+数字文化、低空+数字传媒”等多个领域广泛应用,具有颠覆性意义和极高的商业价值。

  作为数字科技产业链的一分子,大漠大不断钻研无人机编队前沿技术领域,打造出自动化、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的产品,为客户提供越来越优质的服务,同时也为数字科技产业链持续深度赋能。该公司副总经理何振川说:“目前,我们正在筹划将先进的无人机集群飞控技术在更多民用领域实现迁移,促进更多产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该公司品宣负责人王伟则表示,公司将利用链博会这一重要平台,向来自全国以及全世界的展商、观众完整展示大漠大最新产品、技术和精彩案例,让更多人了解大漠大,扩大大漠大的朋友圈和影响力。

  杰普特成为“智能汽车链”展区唯一激光光源企业

  作为国内新能源激光技术领导者,杰普特携手宁德时代、亿纬锂能、欣旺达等行业龙头企业参与“智能汽车链”专场展会。作为专场唯一一家激光核心供应链企业,杰普特以自主核心技术,推动新能源产业链技术迭代与创新,为智能汽车发展贡献“国产之光”。

  展会中,杰普特重点展示的500W脉冲光纤激光器,具有光束质量好、亮度高等优势,针对极耳模切工艺专业定制,已经在动力电池头部厂商产线大批量应用,产品稳定可靠。该系列激光器也是市场上唯一一款真正做到“0毛刺”的激光器,极大提升了动力电池安全性,避免出现高自放电、短路、起火爆炸等问题,从而保障了驾乘人员的安全,为新能源行业激光加工工艺树立了“标杆”。

  除此之外,杰普特还展示了AOB复合光斑可调激光器,该激光器具有光电转换率高、激光输出功率稳定等特性,可提供中心、外环光纤芯径多种选择,能够满足客户不同场景应用需求。此外,该激光器中心、外环功率均可独立调节,双模拟量控制输出。在高反材料焊接过程中无飞溅,焊缝成型稳定且一致性好。在焊接过程中,可实时反馈输出功率,并进行闭环补偿,从而大大提升焊接效率和质量,为动力电池客户创造更大的经济价值。

  动力电池是新能源汽车最核心的部件,被称作电动汽车的心脏,是汽车产业链中的重中之重。根据相关统计,国内设备在锂电产线的渗透率突破95%,除了集成式整机设备之外,作为制程装备核心模块的激光器、激光焊接头等模组也在加快国产替代的步伐。在新一轮的国产化浪潮中,杰普特从2020年起集中优势资源进行锂电池的激光加工工艺攻关,通过与动力电池头部厂商的深度开发,一举打破了多项核心技术“卡脖子”的窘境,为动力电池厂商提供更加高效、更加先进的激光加工方案,推动新能源产业链技术迭代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