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福城街道志愿者联合会获国家级奖项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4年03月2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福城街道志愿者开展防治结核病志愿服务。

福城街道志愿者派发结核病防治资料。

  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在此前后,福城街道团工委、福城街道志愿者联合会多渠道、多层次、广覆盖,在10个社区多个住宅区、城中村开展以“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防治结核病宣传活动。这已是福城街道志愿者联合会坚持开展防治结核病志愿服务的第6年。

  2024年,福城街道志愿者联合会被评为“2023年度全国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志愿宣传团队”。该国家级奖项全省只有3个团体获得,而福城街道为全市唯一获此国家级荣誉的团体。早在2023年,广东省结核病控制中心授予福城街道志愿者联合会“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志愿团队称号”。

  2018年,在福城街道团工委的发动下,福城街道结核病宣传志愿服务队成立,志愿者队伍最初只有十几名志愿者,之后学校师生、企业员工、社区居民等各行各业的人逐渐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发展到现在共有近300名志愿者。

  每年,志愿服务团队的成员都会积极参加龙华区慢性病中心定期组织的优质、高效志愿者防治结核病宣传能力专场培训,一方面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另一方面增强与居民的沟通能力,不断提升志愿者队伍整体服务水平。

  经过6年的长时间努力,福城街道志愿者联合会在提升结核病的社会关注、向公众宣传防治知识、促进早发现结核病患者、为患者提供关怀和心理支持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6年来,福城街道志愿者联合会先后完成各类宣传活动300余次,派发宣传手册30500份,取得显著成效,辐射人群近10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