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名家大腕聚龙华 探索音乐新境界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4年03月2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音乐“大咖”就原创音乐未来发展方向展开探讨。

  3月24日下午,由龙华区人才工作局指导,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区文化名家何沐阳工作室承办的“听见城市音你美好”原创流行音乐交流会在龙华图书馆举行,活动邀请了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著名词曲作家何沐阳,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学会常务副主席陈小奇,国际华语音乐联盟主席向雪怀,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常务理事田地,国家一级导演夏枫以及来自广东音协和深圳音协多位音乐人,以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对原创音乐未来发展方向展开专业探讨。

  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敏出席交流会。

  据悉,此次音乐交流会旨在探索龙华区原创音乐的无限可能,共同推动龙华区原创音乐文化繁荣发展,更好地丰富龙华的文化生态。嘉宾们围绕“音乐与城市的关系”“如何看待AI时代的音乐”等展开讨论,为原创音乐文化的发展提供新思路、新策略。

  “流行音乐就是城市化的大众商品音乐。”夏枫认为,“只有流行音乐才能得到最广泛的传播、大众化的传播,产生具有可能性的商业价值。因此何沐阳工作室落户龙华,我认为将为龙华文化产业大飞跃、大发展带来源源不断的助力。”

  谈到“如何看待AI时代的音乐”,多位嘉宾都分享了真知灼见,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机关党委副书记刘洋认为音乐创作者、传播者、从业者要探讨创作出来的好作品是否能超越AI。“AI储存量比人类强,但现阶段无法表达人类最宝贵的情感,因为这些情感是人们对生活最真实的体验。”

  作为此次交流会的“发起人”,何沐阳表示工作室落户龙华,让其有机会回归深圳,为深圳、龙华的文化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此次交流会,他也希望为更多音乐爱好者、从业者带来新的音乐启发。

  据悉,龙华区一直以来十分重视音乐文化发展。引进何沐阳工作室,将借助文化名家的效应,以更加多元的形式为龙华居民带来优秀的音乐艺术活动,点亮龙华音乐艺术名片,推动龙华文化艺术事业迈上新台阶。

  何沐阳工作室自去年11月成立以来,已开展10场音乐公益培训活动,受到青年音乐人、音乐爱好者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