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数字云贷”系列惠企金融产品发布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4年03月2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3月22日,龙华“数字云贷”系列惠企金融产品正式发布。作为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以助企融资促发展为主题的“春风行动”重要组成部分,数字云贷年内预计将推动1000余家中小微企业获得贷款,有效缓解龙华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龙华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殿甲出席发布仪式并致辞。他表示,“数字云贷”产品从政府数据、园区数据、产业链数据等多个维度建立了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的产品体系生态,是助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一次重大创新。希望更多银行围绕园区、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需求,开发更多惠企金融产品,为龙华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活动中,建设银行龙华支行正式发布了园区贷、政补贷、产链贷三款“数字云贷”产品,并与深圳青创智园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建设银行将根据青创智园对企业的推荐,结合入驻企业在园信息对企业进行全方位数字画像,为园区入驻企业进行增信,着力破解银行和园区入驻企业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助力解决园区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活动中,建设银行龙华支行与客户代表分别签约,推动相关产品落地见效。

  青创智园董事长蔡怀龙表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在龙华区政府指导下,园区与建设银行在金融科技领域的一次重要突破,对园区和企业都是一次深度赋能。青创智园将引导入驻企业用好用足相关产品,共同助力龙华区产业升级和创新发展。

  据获悉,“数字云贷”发布是建设银行的一次重要创新,其中园区贷产品更是中国金融系统第一单园区平台贷。园区贷针对部分无抵押、少纳税、缺资质的小微企业,通过分析园区方提供的生产经营数据,为暂时存在融资困难的优质小微企业进行增信,由合作银行为园区推荐的企业提供信用贷款。相关贷款出现坏账时,由园区方在合作银行存放的保证金进行代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