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区承办系列活动推动国际品牌上下游产业落户落地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4年03月2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深圳·米兰双城时尚周闭幕秀展示本土品牌。

  3月22日晚,2024深圳·米兰双城时尚周闭幕秀在龙华区艺之卉时尚创意产业园举行,到场嘉宾和买手一同参与闭幕party,为本次深圳·米兰双城时尚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闭幕秀上,欧阳夏丹、陆仙人、阿朵等嘉宾参与走秀。

  艺之卉时尚集团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赵卉洲是深圳米兰友好交流大使,在本次双城时尚周的筹备和举办过程中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因为长期往返于深圳和米兰两地,加上早年在米兰的留学经历,很早之前我就有推动中意时尚文化交流的想法,一直在等待合适的契机。”在闭幕晚宴现场,赵卉洲激动地说,“这次活动筹备了许久,终于跟大家见面并圆满落慕,我感到由衷的兴奋。”

  本次时尚周期间,龙华区在大浪时尚小镇揭牌成立龙华首家Showroom。赵卉洲表示,时尚周是中意时尚文化深度交流合作的开始,未来深圳与米兰的合作将会聚焦作为龙华时尚主阵地的大浪时尚小镇,位于艺之卉时尚创意产业园的Showroom将持续为时尚品牌展现、买手选货订货提供特色平台,为设计师品牌“变现”铺设轨道,推动深圳品牌走出去、国际品牌引进来。

  双城时尚周期间,龙华区呈现了15个中国与意大利优秀的独立设计师品牌的新系列发布时装秀,并以多场Showroom艺术展、Fashion Lab时尚创意展、意大利高端面料与中国高端女装品牌的对接会,以及意大利中国理事会基金会对接会等7场对接交流会为中国和意大利的时尚品牌提供了展示平台,更为产业链各环节的综合服务搭建了桥梁。

  Fashion Lab时尚创意展和Showroom的成功举办,为时尚品牌、买手选货订货提供了特色平台,推动了设计师品牌的商业落地。配合期间多场行业交流对接会,本次双城时尚周搭建了从面辅料采购、设计研发到物流金融等产业链各环节的综合服务平台,全力推动国际品牌上下游产业落户落地,助力深圳打造“时尚创意之都”。

  “我们一周前到达深圳,我参观了一些商超,并与深圳的时尚人士交谈过,我认为深圳有很好的市场,希望未来我们能够与深圳的同行多多合作。”ALESSANDRO ENRIQUEZ设计师Alessandro Enriquez分享了自己对此次时尚周的感受。

  “我喜欢在这里展示我的作品和一切我爱的事物,我28年前开始从事设计工作,工作性质让我有机会去过许多国家,和许多人见面,我发现中国是如此美丽,这对我来说是很好的一段经历。”ALABAMA MUSE设计师Alice Gentilucci表示。

  “我非常开心来到深圳,这里非常有时尚感,非常接近国际时尚舞台,米兰和深圳是可以在时尚界多多合作的两个城市,因为米兰是世界时尚的发源地,深圳是一个有商业价值的现代化城市,两者的合作是完美的。”INTERDEE品牌设计师Sylvie Mimouni在受访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