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深圳龙华队总冠军!奋斗两年终于实现了”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4年03月2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柯洁(右)与丁浩对弈。

朴廷桓(左)与夏晨琨对弈。

  “要帮深圳夺得围甲冠军,这句话我们已经说了两年,今天终于实现了!”3月25日,2023“雅居乐清水湾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总决赛第二回合在龙华举行,经过鏖战,深圳龙华队主将柯洁逆转击败丁浩,帮助深圳龙华队以2比2主将胜龙元明城杭州队,以两回合4比4主将胜摘下联赛总冠军。这是深圳龙华队首个围甲联赛总冠军,也是深圳乃至广东省首个围甲联赛总冠军,创造历史最好成绩!

  总决赛首回合,深圳龙华队客场以2比2战平龙元明城杭州队。回到龙华主场,第四台的快棋战陶欣然脆败于卞相壹,而在第三台作战的时越也不敌势头强劲的金禹丞,但一台的外援之核朴廷桓拿下了夏晨琨,让两强最终胜负的关键落在第二台主将一战上。

  柯洁再次出任主将,执白后行的他在前半盘处于劣势,两快棋面临丁浩的缠绕杀伐,眼见败局难免。不料,丁浩在关键时刻居然下出了一手“夹”的致命败招,顽强作战的柯洁抓住战机,反杀黑大龙,以不可思议的方式逆转取胜。深圳龙华队也得以逆转大局,首次问鼎围甲联赛总冠军。

  同时进行的季军争夺战,深圳聂道围棋队不敌苏泊尔杭州队,最终名列第四。本赛季深圳龙华队、聂道队分获冠军和殿军,创下围甲史上深圳最佳成绩。杭州双雄龙元明城队和苏泊尔队则分获亚军和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