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龙华新时代技能人才学校开工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3年08月0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龙华新时代技能人才学校(深圳鹏城技师学院龙华校区)项目效果图。

  8月1日上午,龙华新时代技能人才学校(深圳鹏城技师学院龙华校区)项目在龙华区观澜街道库坑社区举行开工仪式。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海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吴军军,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皮勇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李红兵,深圳鹏城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刘颖,区领导吴振兴、张智、王朝成参加活动。

  开工仪式上,彭海斌指出,龙华新时代技能人才学校项目的开工建设是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龙华区继续大力支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龙华区总工会要坚持党建引领,履行工会政治责任;深入谋划,高标准推进学校筹备建设工作;紧抓深圳“20+8”产业集群需求,打造前沿产业国际一流人才认证培养高地;深化横向联动,纵向拓展,开展层级培训、链式服务,打造高技能工人培训体系。

  皮勇华在致辞中表示,学校的建成,必将为龙华区人才集聚、人才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和舞台。龙华将以此为契机,努力打造引领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标杆和全国数字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为社会培育更多适应时代发展的能工巧匠和技能人才。

  据悉,龙华新时代技能人才学校由龙华区总工会举办,这也是全市首个区级工会举办的职业技术学校。项目预计2025年主体封顶,2026年投入使用。依托新时代技能人才学校人才、师资、设施设备资源优势,区总工会将在学校基础上同步建设龙华区工人文化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