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龙华区召开2023年“委员·书记面对面”协商座谈会暨重点提案办理质量评议会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3年08月1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023年“委员·书记面对面”协商座谈会。

  8月15日,龙华区政协二届十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对重点提案“关于以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龙华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办理情况开展质量评议,并围绕“探索低空新经济,开辟发展新赛道”主题,开展“委员·书记面对面”协商座谈。区委书记王卫与区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交流。区政协主席熊佩锦主持会议。

  重点提案“关于以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龙华高质量发展的提案”由区委主要领导领衔督办,区科技创新局主办,区教育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会办。提案结合当前世界制造业发展趋势及龙华区科技创新、经济产业发展情况,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建设性的建议,对推动龙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与会政协委员就提案办理情况进一步提出意见建议,并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书面量化评议,最终评分为95.7分。按照评议办法,政协委员对提案办理质量评定为“满意”。

  “建议龙华区紧抓应用场景的牛鼻子,推动顶层设计、空中管理、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技术研发等重点工作,促进低空经济产业由潜力赛道产业成长为龙华区支柱产业。”“建议推动上级政府完善与低空经济演进阶段相适应的法律法规体系。”与会政协委员还围绕“探索低空新经济,开辟发展新赛道”进行主题发言和协商交流,提出了很多具有全局性、前瞻性和战略性的真知灼见。王卫边听边记,不时与委员们交流。

  王卫指出,本次协商活动前期调研扎实、议题探讨深入、协商效果显著,真正起到了碰撞思想、建言献策、推动工作的作用,为全区低空经济发展提供了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参考和实践价值。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吸收意见建议,及时抓好落实反馈,真正把各位委员的“金点子”转化为推进工作的“金钥匙”。

  王卫表示,低空经济正处于时代风口,大有可为。龙华将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坚持场景驱动,打造低空应用场景先行地;聚焦产业发展,打造低空经济产业集聚地;做好配政策、拓场景、优产业、建生态、强联动五项重点工作,不断完善低空经济发展软硬件环境。

  王卫强调,区政协要继续当好“智囊团”,为龙华发展低空经济等工作出思路、找办法、提建议;继续当好“宣传队”,宣传好龙华低空经济的战略机遇、良好态势、重大部署和优良营商环境;继续当好“连心桥”,多发掘资源,为龙华发声,推动更多优势企业、优质项目、优秀人才落户龙华。

  区领导蓝涛、覃跃良、陈贤彪、王志毅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