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龙华区庆祝第三十九个教师节大会召开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3年09月1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龙华区领导为荣获省市重点教育奖项和国家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代表进行表彰。

龙华区30年教龄和荣退教师代表接受表彰。

龙华区教育系统高层次人才代表接受表彰。

  9月10日上午,“九月颂歌 光阴的故事”龙华区教育系统第39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召开,表彰2023年龙华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2023年龙华区30年教龄和荣退教师代表,为获评省市重点教育奖项和国家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代表颁奖,并向全区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领导吴振兴、赵妍妍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一直以来,龙华区委区政府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作为重大民生工作来抓,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建强教师队伍。近年以来,全区教育工作者勇于担当、善作善为,取得了很多可喜的新成绩:四项教育教学改革成果获得教育部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数全省第二;中考、高考成绩连年攀升,排在全市前列,格致中学一名优秀学子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录取,是今年深圳唯一一名;龙华学子国家体质测试优良率、合格率蝉联全市双第一;未来小学学子获得世界机器人大赛亚军、龙华外国语教育集团教师在省班主任基本功展示交流活动中获第一名、深圳市年度教师连续两年花落龙华……

  会上,雷卫华、吴振兴、赵妍妍和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为去年以来荣获省市重点教育奖项、国家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的获奖集体和个人以及教育系统高层次人才、30年教龄教师、荣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等奖项获奖代表颁奖。随后,龙华区中小学师生心理健康“聆听计划”以别具一格的舞台剧形式正式启动。

  受区委区政府委托,赵妍妍在活动中表示,教育部门要增强促进教育改革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党建引领文化武装,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助力教师发展,落实教师减负,让广大教师精心治教,潜心育人,交出更多亮丽的教育答卷,培养出更多年轻优秀教师;广大教师要肩负起教育强国建设中的光荣使命与重大责任,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抱负,全方位全过程强化师德养成,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培育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继续谱写龙华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区各相关部门要常怀爱教之心、多做立教之事、善解办教之忧,协力打造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的幸福标杆,为超30万龙华学子共筑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