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龙华区低空经济嘉年华拉开帷幕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3年09月2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9月22日,2023年龙华区低空经济嘉年华启动仪式举行。

  数字龙华,低空启航。9月22日,2023年龙华区低空经济嘉年华启动仪式举行,标志着持续时间超一个月的低空经济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龙华区委书记王卫,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民航深圳监管局副局长王育松、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志锋,龙华区领导蓝涛、王殿甲、赵妍妍、王朝成以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谢华等低空经济专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低空经济嘉年华是继9月7日在北京召开低空经济发布会后,龙华区推动辖区低空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大事件。当前,龙华区正把低空经济作为龙华“1+2+3”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场景为王”牵引产业发展,推动低空飞行、低空制造、低空服务等领域加快取得关键突破、实现跨越发展,全面打造低空经济先导区。区内聚集的美团、大漠大、哈瓦等366家低空经济相关企业,拥有低空物流配送、公共服务、天空数字新媒体等一批示范应用场景,为低空经济加速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塑造了独特优势。

  活动现场发布了“一体四翼双支撑”的龙华区低空经济生态体系。其中,“一体”是指龙华区今年4月出台的深圳市首个区级低空经济产业实施方案,以及北京发布会上发布的“低空十三条”产业政策。龙华计划从引培产业项目、支持创新发展、拓展应用范围、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营造产业生态五个方面,3年内拿出2亿元,真金白银、真心实意支持区内低空经济产业的长足发展。“四翼”即低空经济专家委员会、科研创新平台、行业协会和评价指标体系。“双支撑”指低空经济多元应用场景和龙华低空数字底座暨低空飞行综合服务平台。

  王卫在致辞时表示,龙华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制造业大区,正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抢抓机遇、积极布局、乘势而上,率先出台全市首个区级低空经济产业实施方案,率先推进全域数字孪生城市建设,高规格召开低空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发布会,配套出台系列产业政策,为深圳建设低空经济中心作出新的贡献。

  王育松表示,民航深圳监管局将为龙华区低空经济提供更高质量的行业服务,助力龙华低空经济乘风启航。张志锋表示,龙华区低空经济起步较早,具有美团等多家链上企业,发展势头迅猛。谢华作主题为“低空经济 未来已来”的发言,从低空经济发展形势与机遇、市场与产业、空域分类与开放、建设路径以及建设实践与成果等五方面介绍目前低空经济发展情况。

  9月至10月,龙华区将开展低空经济嘉年华系列活动,包括2023年深圳技能大赛——龙华区无人机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龙华区低空经济科普体验展、龙华区低空经济航拍摄影展、低空旅游路线首航庆祝仪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