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龙华无人机闪耀敦煌月牙泉上空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3年10月0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大漠大1500余架次无人机在月牙泉奉上精彩表演。

  敦煌,古代通向西域的重要门户;龙华,深圳创新发展的都市核心区。10月1日,正值新中国74周年华诞,当晚,一场别开生面的无人机灯光表演秀,在甘肃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上空举行。奋斗龙华与大美敦煌两种元素交相辉映,点亮敦煌夜空,为欢度中秋、国庆佳节的市民奉上了一场极具科技感和艺术感的精彩展演,也为“当龙华遇见敦煌”城区文化交流活动拉开了序幕。

  10月1日晚8时30分,龙华区低空经济企业——深圳大漠大智控技术有限公司的1500余架次无人机在夜幕中的月牙泉景区腾空而起,缀满夜空。一个个色彩斑斓的光点,在夜空中逐渐汇聚,接连变幻出丝绸银河、飞天、九色鹿、驼队、月泉阁、鸣沙山、月牙泉、“祖国万岁”等各式图案,让一眼千年的敦煌之美和对祖国的祝福盛放天幕。表演围绕“国庆节”“数字龙华、都市核心”“龙华与敦煌”等主题进行策划,将现代技术和传统文化元素相结合,每一刻都成为现场观众难以忘怀的画面。“无人机表演既有节日意蕴,又融入敦煌、龙华两地元素,别具一格,为中秋、国庆增添了节日的缤纷色彩。”壮观的夜空之舞也点燃了敦煌月牙泉的节日热情,游客们在观看表演中不时发出阵阵惊呼和赞叹,并争相拿出手机拍摄。

  本次“当龙华遇见敦煌”城区文化交流活动由龙华区委宣传部主办,央视频、得到高研院等国内知名平台、机构共同参与举办。在10月1日到10月6日,龙华区在古城敦煌开启为期六天的城区文化交流活动,通过戈壁徒步挑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交流、“知识市集”主题论坛、敦煌文化专题讲座等一连串活动,近距离感受这颗闪耀了千年的文化明珠,也向来自天南海北、各行各业的实干家打开了一扇展示龙华城区新形象的窗口,搭建起交流互动、相互借鉴、链接资源、开展合作的平台,不断拓宽龙华文化交流“朋友圈”。

  文化和艺术正持续成为外界认识龙华的新窗口,据龙华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华区重磅策划本次文化交流活动,就是要在“数实互联、万众参与”的数字技术探索中传递奋斗龙华的精神特质,进而为数字经济、文化产业、社会治理赋能。本次奉献精彩无人机编队表演的大漠大智控,是龙华本土企业,始终致力于打造低空数字经济新基建,积极探索“低空+数字传媒”“低空+数字文旅”“低空+数字文化”等领域,不断拓宽低空数字经济应用场景和空间。

  据悉,“当龙华遇见敦煌”活动还将摄制主题纪录片,全面记录龙华数字城区形象在敦煌历史文化名城开展系列文化交流、形象宣传的过程,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龙华干事创业。龙华敦煌两地携手,以“数字”为媒,联结了人群,联结了产业,联结了未来,并通过这些联结将城市文化传播得更好、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