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龙华晒出“双节”文旅成绩单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3年10月0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壹方天地“双节”期间举办“机甲麒麟”巡游等麒麟主题特色活动。

大浪商业中心举办国潮汉服秀。

  10月6日,从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龙华区以在港举办龙华文旅推介会为推手,结合辖区各景区、景点精彩活动和商圈特色优惠向广大游客展示大美龙华的无限魅力,交出一份优异的旅游“成绩单”。依据数据测算,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龙华区共接待游客102.63万人次,较2022年同期增长237.83%。

  景区商圈齐发力 “深港潮玩”打造多彩假期

  针对本次中秋、国庆黄金周,龙华各景区、景点不仅积极筹备精彩活动吸引游客,还就观光旅游服务板块展开限时折扣活动。

  六大主要商圈壹方天地、观澜湖新城、红山6979、大浪商业中心、龙华天虹、上河坊联动上千家品牌参与,共同推出“深港潮玩节”系列活动,发放多重港客专属福利,举办10余场文旅活动,引流超百万人次。以壹方天地为例,节假日期间吸引游客超125.4万人次,商超人流如织,游客大排长龙。

  为最大化发挥商超联动效益,观澜湖休闲旅游度假区推出多重旅游套票,涵盖观澜湖生态运动公社、观澜湖海洋世界、观澜湖手艺工场以及卡鲁冰雪世界等特色景点。深港潮玩节期间还推出“国潮手造营”“多巴胺国庆艺术创作营”等短期营种,另有宠物嘉年华、港货黄金周系列活动,让市民游客乐享整个假期。

  观澜山水田园全新亮相的百米红色文化园和艾尼摩神奇乐园吸粉无数。不仅有多个精彩节目,还有“中秋游园会”“机甲同乐”“恐龙出没”等特色活动,搭配国庆娱乐通票一站式传递多重快乐。

  观澜古墟、观澜版画村和北站中心公园的灯光秀引来大批游客打卡。夜色降临,灯光亮起,看嫦娥奔月,鱼戏莲叶间,星光在脚底闪烁,别有一番趣味。

  “双节”期间,龙华区实现旅游收入3545.77万元,同期增长95%;旅游人均支出110.46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7%。其中,景区接待游客比去年同期暴增163%。

  留深体验多样化 运动阅读热度上涨

  不仅景区、景点大受欢迎,公园、体育场馆、书城、图书馆等文体娱乐场所也为市民享受假期提供了多样选择。

  白石龙音乐公园和北站中心公园成为周边市民散步遛娃、露营微度假的首要目的地,“双节”期间,客流超10万人次;简上体育综合体和龙华文体中心接受市民预约羽毛球、篮球、游泳等场馆情况喜人,“场场爆满,呈现了市民对健康生活的新需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龙华图书馆推出电影展演、“故事魔法师”、名家讲座等21项活动;深圳书城龙华城以亲子读书主题活动和萌宠乐园优惠门票等活动吸引众多亲子家庭前往。深圳书城龙华城相关负责人表示,节假日门店客流增长明显,经初步统计,“双节”期间客流超9万人次。

  此外,龙华区积极布局,充分利用“18分钟高铁圈”及港铁4号线资源,推出宣传旅游三大举措,包括在香港西九龙高铁站票务大厅及出入口12块LED屏投放龙华旅游宣传广告;节前赴港举办龙华文旅推介会,宣传龙华主题文旅线路并推出10套旅游套餐;推出港人旅游宣传折页“港快来龙华”,并在港铁四号线沿线及福田口岸、深圳北站等重要交通枢纽放置,帮助港人“按图索骥”,探索龙华更多新玩法。龙华区旅游抽样调查数据显示,“双节”期间,龙华迎来的大批游客中,有34%为香港游客。

  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龙华还将继续深挖本土文旅特色资源,针对不同游客需求,有的放矢推出更多文旅新玩法,以“文旅热”为契机,联动各大商圈,以强劲的文旅软实力“花式”解锁文旅融合,让“流量”变“留量”,助力龙华文旅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