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创新驱动 实干担当 塑造数字化发展新优势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4年01月1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024年1月9日下午,龙华区二届三次党代会在龙华会堂召开。

  2024年1月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华区第二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龙华会堂召开。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七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激励全区上下奋发图强、勇毅创新,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好成绩,为深圳加快建设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贡献龙华力量。区委书记王卫代表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华区委向大会作了题为《创新驱动 实干担当 努力为深圳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龙华贡献》的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就经济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大会审议了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区委常委会2023年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以及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华区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变动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华区第二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回顾2023年

  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龙华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大会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也是龙华上下迎难而上、挺膺奋进的一年。

  全区上下自觉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积极应对复杂外部形势带来的严峻挑战,着力克服产业深度转型带来的升级阵痛,妥善处理重点企业产能调整等超预期因素,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仗接着一仗打,以非常之志应非常之势,举非常之力求非常之效,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龙华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一是党的建设焕发新气象,党员干部奋斗热情持续迸发、干事创业的激情更加澎湃。二是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发展质量在调结构和促升级中稳步提高。三是发展环境得到新提升,高质量发展基础更扎实、后劲更充足。四是改革开放增添新活力,全面深化改革不断走向纵深,对外交流合作大门进一步敞开。五是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内涵型增长的动力更加强劲。六是城区能级实现新跃升,全域蝶变的龙华正向都市核心城区迈进。七是绿美龙华绘就新图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典范城区加快形成。八是文化建设展现新作为,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又出彩”。九是基层治理开创新局面,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十是民生福祉达到新高度,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正不断变成现实。

  展望2024年

  创新驱动 实干担当 重点做好九方面工作

  大会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做好2024年全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七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安排,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定信心、奋发图强,创新驱动、实干担当,树立项目化清单化工作机制,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地落实,自觉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不断塑造数字化发展新优势,努力为深圳加快建设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贡献龙华力量。

  大会指出,围绕做好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实现好全年发展的总体目标,重点做好九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把厚植产业优势作为创新发展之基,奋力在推进新型工业化上取得新突破。二是坚持把推动科技创新作为创新发展之核,奋力在形成新质生产力上取得新突破。三是坚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创新发展之钥,奋力在优化体制机制上取得新突破。四是坚持把开放融合作为创新发展之翼,奋力在协同联动上取得新突破。五是坚持把提升城区功能品质作为创新发展之要,奋力在推动区域均衡协调发展上取得新突破。六是坚持把实现绿色低碳作为创新发展之向,奋力在绿美龙华建设上取得新突破。七是坚持把维护安全稳定作为创新发展之柱,奋力在探索超大型城区治理龙华路径上取得新突破。八是坚持把厚植文化底蕴作为创新发展之根,奋力在提升精神文明建设“软实力”上取得新突破。九是坚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创新发展之本,奋力在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上取得新突破。

  大会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为龙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证。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大会强调,要坚持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继续坚持“十个坚决反对、十个必须做到”作风要求,少谈做官、多谈做事,少谈小我、多谈大我,少谈困难、多谈办法,少谈条件、多谈担当,用实绩实效展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龙华作为。

  大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发图强、勇毅创新,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不断塑造数字化发展新优势,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为深圳加快建设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贡献龙华新的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