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龙华区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与科大讯飞等多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4年02月1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月18日,龙华区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岭南春来早,奋斗正当时。2月18日,大年初九,龙年新春后的首个工作日,省委、省政府在深圳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聚焦产业科技话创新、谋未来,不断夯实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的根基,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

  龙华区紧随其后,于当天下午第一时间召开全区高质量发展大会,以只争朝夕的实际行动,旗帜鲜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全面吹响2024年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奏响争做先行者、勇当排头兵的最强音;动员全区上下拿出一刻不停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早部署、早安排、早推进,为全年抓落实腾出宝贵时间,向全社会彰显抓经济、稳增长、促发展的决心,以实干实绩实效开创生龙活虎、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

  区委书记王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熊佩锦,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皮勇华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王卫在讲话中表示,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我市召开,大会强调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发展,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龙华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工作要求,年初召开的区二届三次党代会特别强调,要以科技创新推动全面创新,并从创新主体、创新平台、创新生态等方面作出了全面部署。元旦伊始,龙华区还印发了高质量发展十大计划、100项年度重点任务和一季度行动方案,责任到部门、责任到人,并全面开展第一轮企业恳谈,下达“大干快上、以干促上”的动员令。

  王卫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市委对龙华寄予厚望,要求龙华奋发有为、争先进位,拿出一天比一天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一天比一天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实现更具进取心的目标。全区上下要以“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紧迫感,昂扬斗志、勇争一流,牢牢扭住科技创新这一关键,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推动龙华实现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发展,必须锚定目标不放松、勇毅创新求突破、直面问题破梗阻、拿出状态争一流,努力把潜在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把现实机遇转化为发展成果,让龙华高质量发展在万马奔腾当中一马当先、步步领先。

  雷卫华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夯实筑牢走在前列的根基;要紧紧围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要求,大力推动产业和科技互促互强,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要拿出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开创龙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龙吟虎啸的精神状态,龙腾虎跃的干劲、闯劲,高标准打造数字龙华,高水平建设中轴新城,高站位推进深圳都市核心区建设,努力干出产业科技创新的新天地,拼出高质量发展的新龙华。

  会上,龙华区与科大讯飞、华润置地、哈工大(深圳)、氢蓝时代、首科医谷、凯度电器、乐其网络、航天凯天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深圳市新型储能产业股权基金、龙华新型工业智算中心、深圳市龙华区高精尖检测技术研究院、氢蓝时代总部基地揭牌,并发布了《龙华区加快推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行动方案(2024—2025年)》《深圳国际医疗器械城总体发展规划(2024—2035年)》《龙华区关于支持高端医疗器械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龙华区精品旅游路线》等多个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文件。

  会上还集中观看了龙华区高质量发展宣传片,区发展和改革局、区科技创新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人才工作局、民治街道和福城街道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亮明发展思路、承诺发展目标、提出发展举措。科大讯飞、鸿普森科技、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海辰储能、汇北川电子技术、格瑞普电池、影儿时尚等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纷纷表示继续与龙华同心同向、携手并进,深耕龙华、建设龙华,更好发挥创新主体作用,积极参与产业科技创新,与龙华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