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工业园区管理网格化规范化示范点建设观摩会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3年02月1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月16日,区应急管理局在梦丽园组织召开工业园区管理网格化规范化示范点建设观摩会。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郑雪峰同志,区应急管理局局长蒋翔、副局长桂春林同志,龙华街道办事处主任熊文佳同志,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监管和执法科、各街道应急办负责人,48家工业园区物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郑雪峰同志到场参观了梦丽园规范化示范点的建设情况,对建设成果表示肯定,对我区工业园区安全管理思路表示认可。郑雪峰同志强调要积极调动各部门密切配合、协调推动工业园区落实“大安全”建设。同时指出:一是监管信息要具体到人,确保真实有效;二是安全风险辨识要准确到位,防控措施可靠有效;三是上墙制度要细化明确、职责到人。

  区应急管理局局长蒋翔同志强调,工业园区管理是安全生产监管的重中之重,要推动企业、园区和监管部门通力协作,建设“应急、交通、消防”等综合安全管理机构,健全并发挥“园区安全巡查队伍”“园区应急处置队伍”作用,实现安全隐患的快速处置和事故风险的及时消除。

  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桂春林同志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工业园区网格化规范化建设工作;二是监管部门要细化工作,统一标准,安排专人答疑解惑;三是园区要与监管信息牌所列人员良好互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四是园区高危工艺企业重点企业的安全管理人员要参与“交通消防应急综合管理站”队伍,各方共情携手,同心同力,同向同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随后,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桂春林同志与梦丽园物业负责人对全区首家建成的园区“交通消防应急综合管理站”举行了揭牌仪式。

       梦丽园和嘉义源科技园作为工业园区代表先后发言,总结之前安全管理的不足,后经各级监管部门的服务指导,通过规范化建设,推动了园区安全文化建设,切实提升了园区安全管理水平。

  48家工业园区物业负责人参观了先行示范园区交通消防应急综合管理站、综合安全文化宣传栏等建设成果,深入了解“规范化”“网格化”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

  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推进实施《龙华区工业园区安全管理网格化规范化工作方案》,在全区范围推动规范化园区建设,全面提升工业园区安全管理水平,化解工业园区各类安全风险,防范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