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区安委办召开龙华区小散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及执法指导培训会

来源:龙华区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3年04月1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保障小散工程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宣传工作。2023年4月13日下午,我办会同区住房和建设局召开龙华区小散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及执法指导培训,各街道城建办小散工程监管人员、执法部门工作人员、各社区小散工程监管人员及项目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员等共300余人参会。

15833495869893592651.jpg

  会上播放了《 龙华区“二小零”施工安全宣传警示录》,敲响安全警钟,压实安全责任。随后,区住房和建设局就小散工程安全生产日常巡查、隐患辨识和执法监管工作进行了宣讲。

  最后,区安委办对我区近三年“二小零”工程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了分析,并从以下三方面开展宣讲,一是通过例举几起典型事故的经过、原因、教训、责任追究等方面,警醒作业人员结合实际加强防护,深刻吸取教训,防范事故于未然;二是提出“二小零”工程出现的管理架构“空心化”、安全教育“形式化”、日常监管“空档化”、作业人员“老龄化”等问题,为日常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工作提供方向;三是我区将严格依法追究生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实行“两法衔接”制度,积极发挥刑事审判职能,守护安全生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