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前往大浪街道就工业园规范化“十个一”创建和城中村物业服务行业共建共治示范点推进情况开展调研检查

来源:龙华区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3年04月2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4月24日下午,局长蒋翔同志带队到大浪街道就工业园规范化“十个一”创建和城中村物业服务行业共建共治示范点推进情况开展调研检查,副局长桂春林同志、应急指挥和预案管理科有关同志陪同检查。

  蒋翔同志一行首先对大浪街道嘉安达工业园门岗执勤、有限空间管理、“三站合一”应急物资服务站及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发现园区“十个一”创建工作仍存在应急服务站建设不规范、应急物资摆放混乱、安全管理人员职责不明、应急马甲配备不到位、二小零作业审批不严等典型问题,要求街道办牵头,认真对照标准,责令限期整改,力促园区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

   随后,蒋翔同志一行前往大浪街道新围新村开展城中村物业服务行业共建共治示范点推进工作调研,物业管理单位负责同志详细汇报了队伍组建、组织架构上墙、宣传培训等安全管理共建共治工作推进情况。蒋翔同志亲自宣讲了城中村共建共治创建宣传理念,并对新围新村创建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全速高质推进示范点创建,打造可推广的城中村安全共建共治样板,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二是结合各城中村村情民俗等实际情况,因地制宜规范建设,推动集体迈入共建时代;三是充分整合基层应急救援力量,打造5分钟应急救援科普圈。

45517719.jpg11466865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