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安委办开展“打开生命通道”专项督导检查

来源:龙华区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2年10月3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进一步压实高层建筑、商业综合体、物业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近期,龙华区安委办组织开展以“打开生命通道”为专项的安全督导检查,重点对高层建筑、商业综合体、物业小区等场所消防车道及消防车登高场地设置是否符合要求、应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逃生窗口是否封闭堵塞等,以及相关部门消防安全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开展检查。

  本次专项督导检查共抽查32家场所,发现消防安全类隐患49条。

  督查组工作人员现场要求各责任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立即整改,并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强化消防隐患排查治理,全力保障“生命通道”畅通。同时,督促消防部门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加大高层建筑消防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容易整改的,要下达整改通知督促业主或单位迅速整改消除;对整改难度较大的,要采取“一对一”服务、专家“会诊”等形式跟进指导帮扶。并采取多样化宣传,提升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