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圳春某包装有限公司”隐患曝光

来源:龙华区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2年10月1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022年8月4日,区安委办接群众举报安全隐患1宗,举报内容如下:大浪街道罗某围新村工业区“深圳春某包装有限公司”,该经营单位车间内堆满了易燃的木材,有锯床无安全防护,大部分锯齿裸露,等存在着安全隐患。

        处置情况:经有关部门现场核查发现:1.该企业车间内堆满了易燃的木材,经询问现场相关负责人,其负责人表示最近经营困难,因出货不及时造成货物堆积,  只能临时将货物暂存车间,随后执法人员对车间临时堆放的货物现场督促整改并进行清理,同时要求该企业保持车间疏散通道畅通;2.该企业车间推台锯锯齿部位未设置防护罩,不符合《机械安全防护装置 固定式与活动式防护装置设计与制造一般要求》GB/T8196-2018  6.4.2,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其限期整改并约谈该企业负责人。后经复查,该企业已按要求将锯床危险转动部位安装上防护罩,避免锯齿裸露,及时消除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