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华区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安全事故预警信息(2020年第4号)

来源:龙华区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0年02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预警因由】
  2月份以来,我区发生3起道路交通事故,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交通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需引起高度警醒。
  【预警内容】
  为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管控工作,根据区安全生产事故预警防控制度相关要求,特此发布全区道路交通事故预警信息。
  【预警要求】
  请各部门、各街道高度重视我区道路交通领域高发的严峻形势,结合本行业领域、本辖区实际情况,针对道路交通事故高发的情况,提前采取针对性防范措施,全面排查整治事故隐患,严防事故发生。
  (一)切实增强做好交通安全工作责任担当。各相关部门、各街道要充分认识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防范交通安全事故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及时进行分析研究部署,持续深入开展道路交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着力排查、解决一批道路交通领域突出问题。
  (二)扎实开展道路交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交通运输局、龙华交警大队要针对疫情期间路面车辆减少,车速变快的情况,持续加大路面执法管控力度,加强对事故高发路段及违法行为高发时段的巡逻检查,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酒驾”、非法运营等违法违规行为;要统筹协调、牵头部署各相关单位、各街道,全力落实道路交通领域安全岛、斑马线、防撞杆等设施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加强部门间协作沟通,强化对长途客运、大型货车、危险品运输车、泥头车等重点车辆的安全监管,继续加大打非治违力度,进一步深化路面交通违法乱象专项整治。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要切实履行城市管理领域的行业监管部门职责,牵头部署各街道对辖区市政道路路灯不亮、绿化植物遮挡指示标识、零星作业违规占道的安全隐患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要加强道路市政绿化、环卫作业、装饰作业等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督促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有效防范事故发生。各街道要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不等不靠,统筹联合住房建设、城管、交警、交通等部门,形成合力,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大整治,对未设置安全岛、未设置斑马线、防撞设备缺失破损等存在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的地段,要立即采取补救措施,全力减少风险隐患。
  (三)加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力度。各有关部门、各街道要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和互联网、微信、微博等新型媒体,曝光严重违法行为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加强交通安全出行宣传教育,加大警示教育力度,营造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人人关注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要重点加强对危化品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装卸管理人员及押运人员的培训教育,提高相关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深圳市龙华区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2月19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