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集体资产管理局)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3年07月0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大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浓厚氛围。区国资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曾思觉主持召开龙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2023年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区国资局、各区属国企及辖属企业、各街道及辖属股份合作公司相关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IMG_1633.JPG

  授课老师首先以三个典型事故案例作为开场,接着围绕《安全生产法》的立法背景及主要内容、安全管理人员主要职责、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和分析。为巩固培训效果,课程最后,授课老师组织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安全生产知识考试,进一步提高了培训质量。

  培训结束后,思觉同志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极端天气特点,对区属国企、街道集资部门和股份公司提出相关工作要求:一是要重点关注临时作业、零星作业、有限空间作业、脚手架作业等作业环节,防范高坠、物体打击、触电等事故;二是要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发现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问题的,要立即停业、立即撤人、立即整改,坚决做到隐患不消除不入住、不经营;三是要抓好重点人群安全宣传教育,要以事故为导向,有针对性地强化现场安全管理人员、一线作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宣传教育,突出抓好防火灾、防触电、防中毒窒息等宣传教育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