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主要领导听取区国资国企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3年04月0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熊佩锦同志在区委大楼806会议室听取区国资国企工作汇报,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覃跃良,区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刘文富,区国资局党组领导班子,五家区属国企主要负责同志,区国资局相关科室参加汇报会。

  少波同志汇报了佩锦主席此前两次调研国资国企提出的相关工作意见落实情况、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恳请区政协推荐国企兼职外部董事、龙华书院租赁场地等事项,并就“工业上楼”项目、产业空间拓展、资本运作、发行REITs等,向佩锦主席请教指导意见。随后五家区属国企汇报了各自企业基本情况及重点项目。

  佩锦主席对区国资局和各区属国企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区国资国企任务重、使命光荣,对企业发展遇到的共性问题,区政协将会加强调研、积极发声和加强资源导入。佩锦主席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坚持两个“一以贯之”的前提下,加强国资国企改革力度,坚持市场导向,强化国有企业市场竞争与成本效率意识,切实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和市场竞争力,促使国有企业成为依法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担风险、自我约束、自我发展的市场主体。二是要发挥国有企业基础性、公共性、先导性功能,在基础支撑、公共治理等方面主动作为,主动承担全区政策性和战略性任务,充分展现国企担当与作为。三是要加强国有企业内部管理机制建设,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构建规范化标准化制度管理体系,进一步增强国有企业融资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提升企业管理效益,推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政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