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罗湖国资国企系统联合开展国资国企中高层管理人员综合素质提升培训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3年08月3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提升我区国有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科学发展能力,提高区国资国企管理人员干事创业的本领素养,龙华、罗湖国资国企系统联合开展了为期5天的国资国企中高层管理人员综合素质提升培训,共计参加培训人员40人。

  开班仪式上,龙华区国资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少波作了动员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理论政策上紧跟紧随,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将培训内容和企业实际紧密结合,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学习交流上互通互鉴,学以致用,充分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积极与罗湖区国资国企沟通交流,在工作方式、资源、项目等互通有无,共同提高。三是要作风纪律上严守严抓,服从管理,充分展现国资国企系统干部队伍的良好风貌。培训期间,各学员要严格执行考勤制度,遵守廉洁纪律,注意人身和作风纪律安全。

  本次培训紧扣国资国企工作实际,采用“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实地调研”的形式进行,内容涵盖党课、参股管理、企业合规体系建设、战略思维与企业治理、双招双引工作实际、财务报表分析、企业文化与品牌建设等。围绕龙华区“数字龙华 都市核心”战略定位,龙华区国资国企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实地调研特来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中国新能源生态科技馆,了解充电桩及储能技术。龙华区国资国企主动与企业建立沟通桥梁,立足企业生产发展实际需要,进一步探索合作路径,为龙华数字经济发展再添动力。6347771264270133070(1).jpg

  本次培训开展形式创新,由龙华区国资局和罗湖区国资局联合举办,是深圳首次由区国资部门联合举办的培训班。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与兄弟区的合作交流,提升国资国企中高层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专业能力和经营管理理念。接下来,龙华区国资局将持续强化对国资国企管理人员的教育培训,将培训内容与业务实践相结合,促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为全区经济运行发展贡献国资国企力量。809962467592791376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