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召开2024年度国资集资系统务虚会

来源:龙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4年02月0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月30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志斌主持召开2024年度龙华区国资集资系统务虚会,并举行区属国企财务总监聘书颁发仪式,区国资局领导班子、五家区属国企董事长、财务总监参会。

  区国资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少波围绕2023年区领导交办事项落实情况,2023年国企、集体企业经营情况,以及区国资国企工作的务虚思路作汇报。随后,龙华投控、龙华建设、龙华排水、龙华资本、龙华数据依次汇报2024年工作思路。

  志斌同志就听取的汇报内容与参会人员展开交流探讨,并强调:一是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确保各级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龙华国资集资系统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龙华区“1+2+3”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目标,加强谋划,积极在产业空间保障、资本招商等方面贡献国资集资力量。三是国企要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区国资局要加快制定相关执行方案,严控差旅、公务接待、开办展会论坛等国企费用支出。四是要强化程序合规性,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推动企业内控程序规范化,防范国资国企业务领域合规风险。五是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加快推进“工业上楼”等区重点工作,及时汇报工作进展,做到事事有回音。六是要严守廉洁底线,国资集资系统领导干部要管好自己和身边人,堵塞国资集资领域各类廉洁风险漏洞。七是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好信访案件处置工作,确保国资国企领域安全形势和信访工作平稳可控。IMG_69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