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开展2023年度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 日期:2023年11月3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工作机制,提升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11月29日下午,龙华区食药安办组织各成员单位在龙华区实验学校开展了2023年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区食药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副局长黄学淋,区教育局副局长李庆,区卫健局副局长李毅,各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和全区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负责同志近500人参与和观摩了此次演练。

  校园食品安全一直以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是食品安全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此次演练有针对性的模拟了龙华区某校园发生疑似食品安全事故,现场采用情景导入、电话连线、现场实操和桌面推演相结合的方式,从信息上报、先期处置、评估预警、应急响应、调查处置和研判终止等环节全方位向观摩人员展现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全流程,同时也对各成员单位参演人员的现场处置能力进行了检验。

  区食药安办黄学淋副主任总结发言时指出,本次演练得到了区教育局、区卫健局等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各参演单位高度重视、密切配合,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强调,要清晰地认识到食品安全应急工作时刻都不能松懈,一是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依法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尽最大努力防止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二是要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和食品安全常识,以食品安全科普教育为抓手提升全区食品安全水平;三是要继续加强应急队伍的建设,提高应急处置水平,提升处置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能力,遇事能做到判断准确、有效组织、快速反应、高效运转、处置得当,力争把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