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开展龙华区2021年疫苗安全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 日期:2021年06月0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提高疫苗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5月28日,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组织开展龙华区2021年疫苗安全事件应急演练,龙华局姜雯副局长,区委宣传部、区卫健局、区应急管理局、龙华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共30余人参加。

  本次演练按照《龙华区疫苗安全事件应急预案》,采取“桌面推演+培训指导”方式进行,通过模拟一起发生在龙华区某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市民接种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的疑似疫苗安全事件,让相关工作人员构建调查处理思路,熟悉应急响应、应急指挥、信息报送、应急处置内容和操作办法等,进一步理顺应急处置机制,提高队伍协同应对突发状况处置的能力。

  姜雯副局长表示,此次疫苗安全事件应急演练收效良好,部门间职责清晰,演练人员业务熟练,充分检验了市场监管部门与区卫健局、医院等部门的联动机制,有利于建立健全应急响应机制,对预防疫苗安全事故发生具有重要意义。她强调,提升疫苗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水平应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沟通协作和强化能力储备三大方面着手,在疫苗安全事件发生时积极稳妥有序、有效快速应对,利用各部门共享的资源,由被动应对转变为常态防控,共同维护龙华区公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