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开展龙华区“5·25爱肤日”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加强化妆品监管相关法规宣贯和科普宣传工作,持续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使用的认知水平,5月25日下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在龙华天虹购物中心举办龙华区“5·25爱肤日”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向市民发放化妆品安全知识宣传册,讲解如何辨别特殊化妆品和普通化妆品、国产和进口化妆品的标签标识,介绍如何通过“化妆品监管”APP查询化妆品信息,提高市民识妆辨妆的能力,切实保障市民用妆安全。活动兼顾知识性和趣味性,现场反响热烈,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同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还制作了《安全用妆,美丽无忧——化妆品选购宝典》宣传视频,在深圳北站等人流密集场所滚动播放,并通过龙华融媒等新媒体推广扩散,进一步扩大化妆品安全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努力营造化妆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