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带队开展第二季度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 日期:2023年06月2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6月26日上午,区委书记王卫带队赴恩喜村(深圳)食品有限公司进行第二季度包保督导检查。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徐志斌参加检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区委(政府)办、区教育局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王卫书记以包保干部身份,来到恩喜村(深圳)食品有限公司,现场检查了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艺流程和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重点对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建立、“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落实、应急处置方案执行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王卫书记对有关企业落实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食品安全是关乎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的大事,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相关指示批示精神和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抓好落实,一是企业和学校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做好食品安全风险管控各项工作,切实消除风险隐患;二是监管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履职尽责抓好食品安全日常监管,保障辖区全域全年食品安全;三是包保干部要落实好属地责任,按照工作要求开展包保督导检查,确保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在龙华区落地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