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抽检行动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 日期:2023年12月2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2月27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组织福城街道快检室开展“火锅餐饮,你我同查”食品安全抽检行动,行动邀请了福城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社区志愿者组成检查团队,对辖区内高人气火锅店进行食品安全抽查。

  抽检现场,检查团队重点查看火锅店加工场所环境卫生、原料采购、食品贮存、餐用具洗消保洁、食品添加剂使用、废弃油脂处置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已要求商家进行整改,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同时,快检员邀请志愿者现场挑选食材进行快检,共抽检样品18批次,包括火锅底料、配料蘸料、牛肚、鸭肠等,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火锅店的抽检、巡查力度,督促经营单位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食品采购关、制作关、销售关,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