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开展龙华区2023-2024年度电力、油气长输管道、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领域事故灾难类安全风险评估项目的公开采购公告

来源: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 日期:2023年11月0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深入推进电力、油气长输管道、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保障辖区电力、油气长输管道、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安全,现向社会公开招聘“龙华区2023-2024年度电力、油气长输管道、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领域事故灾难类安全风险评估项目”项目的协助开展单位。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委托单位

  深圳市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

  二、申请单位

  (一)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的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的法人或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的其它组织(提供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等法人证明扫描件)。

  (二)参加本次政府采购活动前3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提供信用中国网或中国政府采购网或深圳市政府采购监督管理网或深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区政府采购统一平台或“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等官网查询记录证明,并在《政府采购投标及履约承诺函》中作出声明)。 

  (三)参与本项目政府采购活动时不存在被有关部门禁止参与政府采购活动且在有效期内的情况(由供应商在《政府采购投标及履约承诺函》中作出声明)。

  三、开展项目

  龙华区2023-2024年度电力、油气长输管道、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领域事故灾难类安全风险评估项目

  四、工作内容

  (一)风险评估技术研究

  根据项目实施工作需要,由具备特定专业能力的人员组成工作组,协助开展电力、油气长输管道、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领域事故灾难类风险评估技术研究,研究风险管控措施。

  (二)风险评估工作方案编制

  根据全市及龙华区事故灾难类安全风险评估工作方案和风险评估技术指引,编制龙华区2023-2024年度电力、油气长输管道、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领域事故灾难类安全风险评估工作方案。

  (三)风险信息采集

  指导辖区2家电力企业、3家油气长输管道企业、200余家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运营企业开展本单位生产经营活动涉及的主要风险点危险源辨识,采集本单位生产经营活动涉及的主要风险信息,形成本单位风险清单。

  (四)风险辨识评估

  指导辖区2家电力企业、3家油气长输管道企业、200余家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运营企业核实存量风险,辨识评估新增风险,并基于相应风险管控措施评估现实风险,形成辖区电力、油气长输管道、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领域风险清单。

  (五)风险点危险源现场查验

  对各街道办,电力、油气长输管道、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运营企业报送风险点危险源,逐一开展现场查验,审核完善辖区电力、油气长输管道、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领域风险清单。

  (六)风险评估报告编制

  编制《龙华区电力领域事故灾难类安全风险评估报告》、《龙华区油气长输管道领域事故灾难类安全风险评估报告》、《龙华区新能源汽车充电汽车设施领域事故灾难类安全风险评估报告》和《龙华区2023-2024年度电力、油气长输管道、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领域事故灾难类安全风险评估报告》。

  (七)风险动态管控

  根据辖区电力、油气长输管道、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运营企业实际风险点危险源及管控措施变化情况,进行现场查验。

  五、投标书要求

  1.活动报价单。以表格形式列举每一项服务内容的技术人员等级、人数、工作天数和总价;

  2.项目方案介绍。包括实施方案、重难点分析、质量保障措施及方案、服务承诺等相关描述;

  3.公司简介。简要介绍公司背景、项目能力、企业安全、质量、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获得情况等;

  4.信誉证明材料。包括但不限于企业营业执照、注册登记信息证明、股东成分等信息;

  5.项目案例。列举既往活动项目案例,政府活动优先考虑,需提供佐证材料;

  6.人员配备情况。包括但不限于项目成员学历证明、专业技术职称证书、社保清单。

  五、服务期限与项目经费

  项目服务期限自合同签订之日起至2024年6月,项目经费不超过78.9064万元。

  六、招标文件领取及提交

  (一)招标文件领取:凡愿意参加投标的投标单位,自行下载。

  (二)投标文件递交截止时间:2023年11月7日下午18:00,逾期未投标将不再受理。

  (三)提交地点:深圳市龙华区龙华街道清泉路7号富康行政服务办公区19楼A1902,深圳市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办公室(提交可选择现场或邮寄等方式,以送达日期为投标日期)。

  (四)咨询电话:0755-23338510。

  深圳市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3年11月2日